星期五早上開車上班途中我習慣聽7點到8點的飛碟早餐

主持人唐湘龍會和美食名家一起來介紹全台各地美食

常常聽的我邊開車邊吞口水可惜大部份都是介紹台北的,聽聽就算了

幾個禮拜前,哇哈! 終於要介紹台中餐廳馬上豎起耳朵來注意聆

梁幼祥先生他"辛辛苦苦"品嘗台中20幾家餐廳後推薦三家

他心目中的美味餐廳給聽友

 

第一家是中山招待所 (之前有介紹過) 再者是景觀優美的裕元花園酒店隨意鳥地方

還有法月法式料理

回來我跟大楊說想去法月吃看看

沒想到還真有口福 隔幾週他們剛好要在法月聚餐

於是乎,跟著一起去參加這次的法式美食饗宴了

 

""字掛的在台中除了法月還有印月水月天月應該都是同一集團經營的

法月是當代法式料理印月為一東方時尚饗宴各有千秋特色不同

法月

現代化簡約時尚感,整個色調只有黑和白

 

進門之後看到的是他們展示的酒櫃和開放式廚房

 

可以看到廚師們專注的表情和忙碌的景象

整個餐廳的感覺非常乾淨,明亮舒適

 

我們坐在包廂裡

 

有沒有發現

右邊的那張,有倫偷偷加了柔光效果,想藉此撫平歲月在臉上留下的痕跡呦

 

這是開味小品六支小鐵叉上面叉著是什麼呀

像小肉丸的玩意實在是吃不太出來什麼東東有"軟爛的肉泥"夾雜果仁顆粒在其中  

~

冷鴨肝凍球外包夏威夷果仁是冷鴨肝凍喔 

~~ 看來我是當不成現代大長今囉

另外的風乾蕃茄加上黑橄欖這我就吃的出來了

 

法國麵包沾醬部分從左到右依序是:奶油、普羅旺斯橄欖醬、油封蒜泥

我是覺得沾醬用不完挺浪費的不需要這麼大一盤裝著可以再小巧一點

生鮪魚尼斯沙拉

鐵竹籤串著一小片鮪魚片特別的是旁邊有一條白色軟管裡頭裝的可不是牙膏

讓你吃完拿著鐵竹籤惕牙再來抹牙

 

裡頭裝的是法式芥茉醬

醬樣子沾著來吃啦  

 

奶油蘑菇湯和黃金雞清湯佐羊肚菌 兩者有迥然不同的好味道,我都喜歡

 

韃靼生牛肉佐芥末籽醬及帕瑪森乳酪」 好落落長的名字

因為看到生牛肉」這幾個字,所以我們不太敢點,這是友人點的

把餐盤當畫布彩繪,很是講就 

 

 

這個法月三式小品加奶油燉飯

講究立體與線條出色,集色、香、味於一體的擺盤美學,可更讓人瞠目結舌了

 

右下有濃郁的奶油燉飯,米飯顆粒分明,阿~~怎麼都才一小口

( 吃不飽呀! 該不會像電視廣告一樣 ,吃完還要再去吃漢堡飽吧 

還好主餐依序來了~~ 

 

 

荔枝冰沙

這才是甜點該有的樣子

誘人可口又美味

最後  美麗的Ending

 

法月很明顯是衝著台中最負盛名的法森小館來著

跟美術園道另外兩家更高貴的法式餐廳--料理指標性的「鹽之華」去年新開幕台中當紅的「樂沐Le Moût」比起來

「法月La Fête 「法森L'affection」是稍微平易近人多味道以及口感方面也算不錯

 

突然發現法式料理餐廳都喜歡 La ~Le~ 字眼 不曉得有什麼意義

可以確認的是

 La~ New 跟他們絕對是沒有相關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o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