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生活太忙忙得像這隻蜜蜂一樣的暈頭轉向人仰馬翻

 

咱姨婆在兵荒馬亂之際請假出遊去,沒辦法機票早訂好了,只好換我自己來掌管家務事

這期間我跟大楊輪流照顧弟弟接送哥哥姐姐上下學負責打掃洗衣煮飯…. 還要上班

(我也好想跟著連休請假八天好好在家專心顧家當個妻良母的可惜老闆不肯 )

 

有時上班上到十點整趕回來接班帶小孩,接著換大楊去上班

(早上十點足足上兩個小時的班,哎~~反正就是要湊天數啦 )

有時回到家七點得趕忙來做晚餐….. (加上現在又是感冒的旺季,時間很匆忙 )

忙完所有一切,腦袋瓜只想放空懶的再去思考

因此也沒有多餘的時間來打理Blog

希望格友沒把我們家給忘了唷  

 

不過,這樣倒也好多出些時間來將自己的生活空間打理一番,也順便玩玩家中的小角落

和室的地板終於還我原來面貌了

 

其實我還蠻喜歡拈花惹草對園藝挺有興趣的說

只是不太會照顧這些花花草草 

到花市採買些小盆栽當然要儘量選一些不難照顧好種、好養、又耐操的「阿信」級植物

信心才不會老遭受到打擊

 

上面擺這七盆小植物盆栽總共才100( 買五送二,俗夠大碗 種壞了也不會太心疼  )

是我在中清路與環中路口的大雅花市(八角農園)買的

發現買花同時也買好心情唷

 

 

 

順便讓孩子挑選自己喜歡的花帶回,讓他們自己負責照顧記得固定時間去澆水

他們會很認真的去翻閱書本比較對照

 

光是這澆水就是一門功課

植物需水量不同什麼時候該澆水又要澆多少?才不會讓這些植物淹水亦或是渴死

有些要瞄準土壤澆水有些用噴灑的

日照需求也要弄清楚,還有換盆時機、修剪、施肥....等

對我來說這些可比養小孩還困難呀

是需要時間 耐心 還有愛心來呵護啦

(區別在 植物比較乖巧,不會哭鬧,也從不會換來我失控大聲的斥責  )

 

小小的陽台花園生活學習場所裡,充滿樂趣

所埋下的不只是種子,也是一份期待~~

準備種的柚子盆栽

 

每個重達20幾公斤的空心磚,是我趁著月黑風高的夜晚,在路邊揀來的

開玩笑啦!每個花我65大洋買的,搬的我氣喘噓噓的

 

這馬櫻丹的莖幹, 就真的是路邊摘來的, 試試阡插法會不會繁殖成功

 

 

雖然沒有夢想中的大院子花園

在此與孩子互動

和情人談心泡茶再來一杯咖啡在咖啡香裡也可以聞到幸福的味道哩

 

遠遠看還以為窗外在飄細雪

原來是窗子太久沒擦了

 

日本杜鵑

 

常春藤

生機煥發的攀延在角落

 

天竺葵 ( 後面的拼圖,當初好意買回來給兒子玩,最後還是得自己獨立費神完成它 )

 

 

最重要的是鮮活的植物帶給孩子的真的遠比比玩具更多

跟家裡的三線鼠寶寶一樣可以讓他們暫時遠離電視電腦的殘害

 

 

還有我們家第一顆聖誕樹

 

美麗的壁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o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