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社鄉舉辦花海節已經好幾年了卻遲遲沒有行動前往賞花

跟大楊先生央求找個非假日時間帶我去拈花惹草一下 ( 拜託啦沒開過山路不敢獨自開車上去嘛)

星期四我有空….等你回覆ㄋㄟ

 

原本不報任何希望因為他最不喜歡去人擠人,『花海~~有什麼好看的?!』 既不浪漫又沒情趣的倫

直到星期三下了班他才慢條斯理告訴我

:『ㄏㄟ~~明天請假請好了,就陪妳去看花

~~~天外飛來奇蹟太感動了 這句話足足等了五年 (人家花海從2004就開始了啦)

敢緊順便找個地方用餐,嗯~~ 又見一炊煙聽說還不錯就先打電話預約訂位了

 

車況很好東山路一直開到中興嶺左轉一會兒功夫便抵目的地 又見一炊煙

入口處佈滿綠意花草的圍牆有著眼睛一亮的驚喜

小巧玲瓏具有特色的招牌就掛在牆上

 

通過兩樹合抱的通道緩緩的拾階而上

 

有種獨坐幽簧裏 彈琴復長嘯,孤絕恬淡的氣氛

 

原木階梯前要先脫鞋

還有貼心的擦腳布

進門後踏上質感溫潤的木質地板心情也跟著沉靜下來~~

 

 

這裡餐點分8001000 兩種套餐 800可選擇牛...海鮮 1000元則可選帝王蟹

其餘菜色都看主廚當日的安排毋須再去擾心我最喜歡這樣的乾脆了

 

第一道 火腿和哈蜜瓜玉米沙拉 

注意到沒~~玉米是生的喔!沒有煮過有機生玉米,吃起來特別甘爽清甜,令人食慾大開

 

北海道干貝佐小黃瓜 

海苔是用來包粉嫩的干貝放入口中有股來自海洋鮮而不腥的好滋味

更絕的是旁邊的小小塊的豆腐乳,是用來沾小黃瓜的,哇~~這樣也能擦出與眾不同的美味來,意想不到

 

富士山嫩豆腐 

 綿密細滑的手工豆腐,上面灑上精選的細蔥花和柴魚片,再加上一小匙的薄鹽醬油,簡單就能吃出禪味  

 富士山 ? 造型又不像白雪藹藹的一座 ? 難道是食材都來自富士山?

好奇地問了一下

結果豆腐蔥花、柴魚醬油….食材全都是來自日本除了上面盤飾的那一小片葉子之外

 

這樣好想有點不符合節能減碳原則唷不是說要多利用當令當地食材減少長程運輸所需能源與二氧化碳排放量?』

大楊先生私底下表示

 

嘿嘿~~我點的豬肋排 應該就是本地豬沒有飄洋過海遠道而來了

淋上滷汁吃起來很鮮嫩呢

 

大楊點的牛肉,每一塊都被切得工工整整的,沾點邊上的玫瑰鹽,剛好一塊一口味道也很不錯

 

餐後附有一小碟去油解膩的冰梅醋

 

松茸海鮮湯,抱歉~這不是很對我的味,偏鹹了點

 

手工麵線,原本已經吃不下的,可是吃到第一口,蠻好吃的耶

麵線上頭灑滿的是切細的香椿拌上橄欖油又是一道極富健康概念的養身料理

好吧起來走走,消化淨空一下我的胃

 

通往二樓的階梯

 

照了幾張照片回來麵線也沒有整團黏在一起

還要續盤嗎服務生問, Oh~~no

吃不完,為了不浪費,還請對面的解決剩下的,我的肚子快撐屬囉

 

最後~~還有甜點枸杞桂圓芋泥

天啊~~讓我有點想哭的感覺,因為實在是….好吃,甜而不膩

跟陶板屋的冷月紫米有同工異曲之妙恨不得能多生一個胃來

三兩口,一下就見底 大楊問~~妳不是吃不下了嗎 ? 嘻 !就是愛芋泥嘛!

 

飯後,再來一杯熱茶咖啡

 

細細品嚐週遭的風景

 

從窗櫺透進來的光線 面對的自然景觀頗有寓意

 

整體設計有點中國的禪風也有些日式庭院的味道

迴廊前方設計了一座相當大的方正淺池,池中設置了幾座靜石松柏樹木點綴

一度讓人誤以為我們到了另一個國度

彷彿置身於日本京都

 

在這裡不自覺會放慢腳步是個很舒服得地方

ㄏㄟ~~都忘了今天的重點是花海行啊

 

走下來時兩旁剛好噴出的霧狀水氣,遠望狀似煙霧,像尋常人家煮飯一般

這是"又見一炊煙" 的由來吧

 

 

新社花海

老實說有點失望,或許是一開始就抱太多的期待跟想像中有些落差哩

缺乏某種"秩序"美感,流動攤販不少,遊客踩踏過的坑坑洞洞也很多

 

行走在花叢間

突然想起剛在一炊煙看到的靜靜的一朵禪的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o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