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澳門...連續吃了幾餐麥當勞速食回國後想讓腸胃換換口味,就來個法式料理吧!

樂沐在台中開了一年多據瞭解Le Moût法文原意靜待發酵成葡萄酒的香醇玉液

 (翻成白話一點,應該就是即將變成酒的葡萄汁吧?!)

想必玉液嚐起來,是有濃郁誘人的葡萄果香以及愛戀般的甜蜜滋味期待著~~

 

建築外觀,如官網所描述的:座落於鬧中取靜的美術館特區,夾道綠意洗滌了塵囂紛擾,
4
層樓高的純白建築外觀典雅飾以時尚妝點,低調奢華、品味自成 打造貴族宅邸般的法式氛圍

推開大門,通往巴黎饗宴的旅途正要開始…  

走進一樓大門內,寬敞接待大廳,古典奢華

右為專業酒窖的地下室入口

高貴優雅的氛圍中,不自覺跟放輕著腳步輕聲細語起來

接待人員引我們坐電梯到 2樓用餐區

整體環境融合了古典優雅與現代時尚簡約的風格,而且室內的採光非常好,可以享受溫暖的陽光

每個位置都很典雅舒適

 

Menu上來,午餐有兩種套餐,價格分別是NTD 3,500NTD 2,500 (服務費10%另計)
~~超出我們的預算,最近新增了多道單點料理,所以大楊點的是2,500套餐,我的是單點

 

餐點一上以最撩人之姿擺在食客面前相機的喀擦聲此起彼落當然我也不例外

左: 開胃小點 起司小泡芙與蘑菇香緹捲薄脆外皮內餡是慕絲吃起來沒什麼太特別的味道

右:開胃菜,豬肉凍 (腦海中卻煞風景的浮現西莎二字~~ ),吃起來蠻Q彈爽口,味道還不差

 

麵包有兩種,酥軟扎實的全麥核桃麵包和法國麵包切片

搭配香草與海鹽奶油,奶油可增加麵包香滑口感,又得擔心動物性奶油膽固醇太高,植物性奶油對心血管有害

想到電影"美味關係"裡的經典台詞:「妳就像是我麵包上的奶油生活中的空氣我愛妳。」

如此不可或缺就吃了它吧!!

 

到此為止吃不出有何過人之處 

 

 

這杯完全瞧不出端倪的菜色(大楊的) 鮮鮭魚塔塔

用小湯匙稍稍攪拌一下北大西洋的鮭魚腹肉丁南瓜加蔬菜打成類似奶酪口感

微酸卻襯托出鮭魚的軟嫩鮮甜,是兼具視覺美感與清爽美味的開胃小點

 

我的單點主菜特選極黑牛小排佐巴沙米可醬汁,爪哇長胡椒,油封番茄與新鮮豆苗泥  

完整的菜名都很長,我想除了他們自己之外,沒有人會記的住,不過官網都可以查得到,大可放心盡情的享用美食

 

巴沙米可醬汁(Balsamico)義大利飄洋過海的陳年醋經過陳年的過程,聽說單價比高級紅葡萄酒還高

肉質鮮甜的極黑牛小排沾濃稠柔滑的Balsamico或沾爪哇長胡椒風韻各不同

 

我想起大長今拿出母親埋在地底下用時間和友誼蘊釀的陳年醋反敗為勝的那場戲

時間真是奇妙隨時間流逝,有些東西會變質退色有些卻越陳越香~~

 

然而~~歲月在臉上刻劃的痕跡是愈發明顯了

連續幾張照片看了,只能感嘆不我予呀!

『理想中』的體重是越來越遙不可及衣服可以少買,不過~~美食還是要沾的啦

 

餐具也不馬虎法國品牌專屬訂製的

 

享受了美味快感,迷幻也隨之而生~~

我一直以為斜前方延伸出去還有另一個寬敞空間,很想穿過去拍照

從我座椅這角度看過去真的會看花看走眼

唉~誰叫這大面鏡子太明亮太通透,延伸視覺效果極佳差一點就演出可笑的撞牆戲碼  

 

單點就這樣嗎? !』不費吧!  NT$1,080+10% ??

是的,客官沒有錯 別懷疑!人家開胃菜、麵包和奶油還是加贈的勒 (不包括那鮮鮭魚塔塔)

~怪不得法式料理總讓人有著高不可攀的印象

套餐相對起來比較划算接著看後面餐點會不會有什麼特殊呈現

這亮麗動人的~~奶油嫩煎田雞腿佐Riesling白酒蛋黃醬與白花椰菜

我只記得服務員說,這裡面用法國的白花椰菜西班牙的香腸,還有本土的田雞

有空運來台的食材當然也有就地取材的美味

田雞腿煎得外香內嫩輕輕一掰,立即骨肉分離

西班牙香腸,口味過於重鹹,咱們台灣的黑ㄐㄩ肉香腸好吃太多了

 

深海圓鱈佐青豆酸葡萄醬汁, 馬鈴薯酥片與鱈魚白子

淋上特製青醬汁,滾了點底下的葡萄醬汁,吃起來爽口開胃滋味,鮮美又有層次感

這層層疊疊的感動~想這法式料理工序繁複,必須將多種味道融會貫通,才能夠在一道道佳餚之間演繹出變化及巧思

強調堆疊的層次感,又不能覆蓋食材最鮮美的原味….不簡單啊!

而且人家主廚原是外文系的,對廚藝有極高的興趣,台大畢業後至法國進修習藝,是位很漂亮、優雅有氣質的一位女孩! 

人如其菜~~好怪的說法唷

 

法國鮮煎鵝肝佐蕃茄沙拉與風乾鴨肉薄片

鵝肝搭上榛果奶油泡泡香氣在泡泡進入嘴裏的時候會淡淡地散發出來

口感細細綿綿的 ... 很多人喜歡用肥嫩入口即化來形容鵝肝不過這美味的背後卻是一團又一團的脂肪,實不宜多食

芭樂冰沙看到sorbet上桌,準備味覺重新歸零就知道主菜緊接著要登場了

 

嫩烤小羔羊排佐鑲炸節瓜花,香草奶酪與玉米糕

小羔羊肉質細嫩,我愛這朵櫛瓜花吃起來清脆甘甜

而且花朵中還塞了肉泥在嘴裡增添有趣口感

 

主廚的甜點也很出色

花生沙巴雍與巧克力善爾度麵包,一旁湯匙狀容器承裝的是萊姆香蕉雪酪

煎烤得酥脆,淋上特調的芭蕉花生醬汁,是個重度甜蜜的組合

濃郁香甜飽滿的甜點,兩人分食,剛好不會嫌甜膩

驚喜傑作一般值得來細細慢慢品味~~給人滿溢的幸福感

 

我們還和之前的鄰居,不期而遇

一起喝茶聊天,延續這美好的感覺跟最後的咖啡一樣餘韻悠遠綿長~~

 

就餐廳裝潢陳設、氛圍與舒適度、服務親切用料的講究到口感與味道的呈現多變….

樂沐,細膩精緻的創意法式餐廳

價錢貴了些,畢竟工作辛苦~偶爾慰勞一下是可以接受 

不過相距不到300公尺走平價路線的法森小館不需要擔心荷包大失血

 就能輕鬆享受一頓美味法式料理,說實在的我比較推薦~法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o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