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弟弟從學校回來都在練習唱他的英文歌

It is so easy to fall in love .

Put your head on my shoulder.

It is raining .

總共三首他很認真地準備他即將的首次登台表演

 

對一個天生氣質害羞內向的孩子而言,弟弟"上台恐懼症"症頭,可算是早期就發作

之前曾寫過一篇 終於,不‧哭‧了

 不哭之後,他卻開始擔憂懼怕憂心忡忡的表示

我不要上學! 』

不要上學?到陌生環境新生難免有些適應不良的問題, 他可能也遭遇類似的困擾

 

不會跳舞怎麼辦?』跳舞?這是那們子問題

誰要你跳舞了呀?』我問他

畢業時要跳舞姐姐畢業時有跳舞我不要畢業我也不要跳舞….』習慣性將他眉頭高高皺起一臉無辜的回答

 

放心啦上學後老師會教你很多東西到時候你就會了呀,又沒有要你現在就畢業,現在就要跳舞…怕什麼….』

 

我說這小子還真愛窮擔心自尋煩惱也不曉得從那知道南極冰塊融化

他也要心事重重杞人憂天地問 冰塊沒了企鵝怎麼辦?』

 

喜歡打破沙鍋問到底 除了最愛為什麼 就是愛問怎麼辦 怎麼辦 ??

下雨了怎麼辦?』 失火了怎麼辦?』…. 天黑了怎麼辦

五花八門的問題讓你想破了頭

怎麼辦 涼拌炒雞蛋 你自己看著辦不要老是問我怎麼辦啦 問煩了我也會很不耐煩的回答他

結果當然下場是惹來更多問題 什麼是涼拌吵雞蛋』之類的,有完沒完

 

有次他問我 媽媽~~ 為什麼會打雷?』嗯~~這問題很難,我需要好好思索一下

……也不知道

當我正在想該如何跟他說明時,他竟自個先幫我回答了

 

因為有好幾次我被他問的不耐煩火的懶的理會時

直接回答他說

就是這樣,沒有為什麼 或者 ……也不知道 這樣的話語來唐塞他

 

才知道!小孩真的是會模仿學習大人的

……也不知道 』這句話講多了,他也漸漸跟著喪失尋求解答的能力與熱忱

 

小孩好奇心正旺盛的時候這樣做無非是間接扼殺他剛要萌芽的求知慾

敷衍了事 、找藉口避推託的態度 我想絕不是我們希望他將來學習的

 

看來以後我還是要認真點絕不能再隨便青菜了事

幫孩子累積生活經驗,將所思索的和所學的與既有的經驗相連結

不懂的地方 還是再找時間和他們一起尋找解答吧

題外話唸完了

 

練習一陣子之後終於要粉墨登場了

表演前Grace老師很盛重的為小朋友梳裝打扮

有迷有給他灰雄妖嬌美麗

 

姐姐幫他稍做整理之後,全班來個大合照

他們利用三首英文歌故事串起愛麗思夢遊奇境的故事

紛紛化身成愛麗絲、兔子先生、國王、可愛女僕和撲克牌士兵等等故事裡的人物

 

這班的小孩都粉活潑可愛

 

等待上場表演的時間還蠻長的,中間穿插一下我們家姐姐的照片

學校裡的情境教室有7-11, 也有小孩最愛的麥當勞叔叔

 

 

從九點等到11點半,終於輪到弟弟班上上台表演了

 

一上台,看的出弟弟還是相當的緊張,頭雷雷的那一個

四肢僵硬了些

有些害怕

 

後來跟著音樂,跳得越來越投入,也跳的蠻high的呢

表演圓滿結束掌聲鼓勵鼓勵

 

經歷了人生第一次上台表演 一回生二回熟 希望他以後不要害怕去做任何事情

能勇敢嘗試並面對新的挑戰

這位老兄~~您就別再憂心忡忡,愁眉深鎖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o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