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星期天,社區游泳教練帶著住戶小朋友去參加人人伊藤萬的游泳比賽

 

學游泳不過半年的妹妹,第一次報名參加25m & 50m自由式

而最近才克服懼水心理的弟弟,原本也報名螃蟹走路和浮板打水

無奈比賽前一天發高燒,真的是很可惜呀!教練說他最有機會得冠的說只好把寶座拱手讓給他人

 

開玩笑的啦!其實我們早跟孩子建立共識我們是志在參加不在得獎

主要是藉這個機會能有新的學習體驗

比賽是跟自己比一次比一次進步就是對自己最大的肯定了

完成報到手續之後,等待檢錄

 

正式比賽選手正等待唱名各就各位了

 

5號水道,楊X樺.... 有!

看咱家妹妹一副自信滿滿的樣子

 

一吹哨,跳水入水道裡~~

『哇~~姐姐飛起來了....』回來看照片,弟弟興奮高興叫道

 

各個選手都開始奮力的向前游

拔巴正在對岸幫她拍DV

 

想到我的游泳過去史…..

 

高中時學校要游泳考試趁著暑假去住家附近的復興高中惡補

不知為什麼,從小就怕水!? 原本運動神經就發展遲緩的我, 對水有莫名的恐懼

學游泳期間經常半夜做惡夢驚醒夢到自己在水裡摸不到邊整個沉下去快要窒息無法呼吸

後來從我阿母那才得知

 

小時後曾在故鄉後面一群女人洗衣的那條小溪差點溺水在溪中載浮又載沉, 好險當時很快就被救起來  

或許是在河裡差點意外的關係讓我對游泳有心裡障礙,遲遲無法克服恐懼感,一直學不會游泳

學了一整個暑假,只學到漂浮跟打水

 

後來游泳考試時也只拿了30分,幸虧我跑的夠快田徑有加分,否則體育要是被當就升不了級了

當時我想這一輩子大概與游泳永遠絕緣只能呆在池邊泡水眼巴巴看人如魚得水地在水裡游來游去

 

直到幾年前,難得大楊先生肯耐心教我,我才稍稍悟出手腳如何搭配著與抬頭換氣的要領

打敗「時過然後學勤苦難成」這條古訓

 

其實阿! 並沒有真正沒有人生學習黃金時刻,學習,在任何時候都可進行

 

不論正處於人生哪個階段,只要願意開始,一切都不會嫌太晚的!

看我們家隔壁的老奶奶,60幾歲才學會游泳,如今天天去游泳,保持身體健康容光煥發

好幾個現在跟我一起學英文的,早已歷經過人生的大風大浪,卻依然活到老,學到老

 

任何困難之前,是應該抱持著克服的決心,而不是用畏懼來當作逃避的藉口

有夢最美~~ 只要有學習的意願,想做的一定都可以完成

所謂「 有志者,事竟成」,不是嗎?!

 

雖然我的蛙式動作不夠正統、不夠標準

至少,我現在終於也能換氣游完25公尺了 

 

剛游完50公尺的妹妹

完全沒有疲累的樣子, 佩服

每次上游泳課時,她最認真不偷懶了

 

比賽那天,少部份幾個,有點體力不支幾乎游不完全程,在大家不斷鼓舞下,奮力的游回終點,

不放棄認真游回終點的小娃兒得到全場最熱烈的掌聲

 

接下來的娛興節目,是小朋友最期待的水中尋寶趣味競賽

主辦單位準備硬幣和飲料讓他們潛到水底去撿取

岸邊個個已經摩拳擦掌準備下水大撈一比

 

嗶一聲哨音,小朋友們全使盡全力,熟練的潛到水底去尋寶

水中搶翻天

在一片混亂中,妹妹只搶到一個一元硬幣,雖然她有些失望,但聊勝於無嘛!

 

刻服恐懼學會游泳是件快樂的事

夏日炎炎,一定有不少的家長想利用這個暑假,讓家中小朋友夠脫離旱鴨子的名號,當條快樂美人魚或成為水中的小蛟龍

 

游泳不但可以改善過敏體質,可以增加心肺功能。更是非常好的有氧及消脂運動

對一些關節退化、肌肉鬆弛的老年人,也是最沒有傷害、最合適的一項運動

 

小孩、大人、老人…大家一起來游泳吧! (好像在幫游泳招生做廣告唷)

 

下個目標,我要學會自由式和仰式,還要像妹妹一樣,姿勢優美的飛起來!!( 這咁屋可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o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