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來體驗一下宜蘭的民宿事前光搜尋,就看的我眼花撩亂

一定要有泡湯放鬆的行程,因此特地選了網路上好評的"礁溪奇立丹民宿".

 

因為呀~新加坡這裡的水需大量從馬來西亞進口,水費至少是台灣三倍

泡澡在此成了奢侈的享受

不可以浪費水資源,省長我規定不能再任意泡澡

「可是,媽媽~我好想泡澡喔!」喜愛泡熱水澡的弟弟被我拒絕了一年之後

這次回臺,終於如願以償,如願地給他泡個爽

 

 

奇立丹民宿是在一條鄉間小路上整棟民宿像是蓋在稻田上的日式洋房.

 

房間僅有8.9間吧,簡潔的外觀,走精緻風格

三排走廊再加上主館,中間有一小而美的日式庭院,清靜優美!

 

採光極佳,木頭地板最棒的是泡澡溫泉池看到一大片綠田令人心曠神怡

 

四周環繞稻田

大楊先生說的: 殘缺的水杓也算一種意境

有沒有注意到左上方的氣窗

中間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公公緊張地問說:「怎麼還弄個逃生窗在那兒小偷會不會從那裡溜進來?!」

 

沒有啦那只是氣窗打開氣窗,讓空氣自然對流,還可以聽到外頭的蟲鳴鳥叫聲不是什麼逃生窗也不會來小偷啦!

  哈哈 ~可愛的公公是不是有點意想天開

這值回票價的泡湯,早也泡,晚也泡,大早要打道回府前

又早早起床泡個過癮

像這尊任意躺下來伸展筋骨,好滿足好滿足的小比丘尼一樣,  通體舒暢

 

 

當天晚餐我跟大楊兩人到街道上去覓食再帶回房內吃

買了些鍋貼與壽司還有廟口旁香菇肉羹麵

我太低估兩位發育中男孩的胃口一下子就一掃而空

那有彈性及咬勁的香菇肉羹麵令人久久無法忘懷的美味

現在回想起來還會流口水呢

還好奇立丹就在礁溪火車站後面過平交道不到500公尺就到市區

再回去打包一次

 

隔天在採光很好的餐廳享用早食

 

廳裡前後掛了兩幅字畫

 

健康勁好,田湯靜棧

據說是老闆娘的89高齡水墨畫老師信手拈來贈送的提字,妙趣橫生,頗有看頭

 

用台語唸起來更傳神健康真好田湯真讚

 

 

接下來是公公最愛的行程... 金車威士忌酒廠

此行特地帶愛小酌的公公來參觀製酒的過程及展示製酒設備

 

不過這個行程安排有瑕疵變成車子必須往回開....浪費了些車程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貯酒熟成的橡木桶

酒堡像歐式的城堡,建築外觀新潮又古典

1樓是試飲區及販賣部,2樓則是伯朗咖啡館

 

大楊拔巴每回開車必喝的罐裝咖啡,他只喝伯朗曼特寧

 

重頭戲是試飲威士忌,試飲是定時舉行,因此需排隊等候入座

一大群試喝人潮

公公看到酒就樂不可支不斷問開車的拔巴要不要喝一杯

結果挨了兒子白眼

我面不改色自告奮勇喝了一杯不嗆不辣,還滿順口又香香的

 

回程的路上,來到最後一站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停車場旁就有一棵超大棵的金棗樹

上面有簍空的金棗

雨中的宜蘭也有另一種氛圍的美呀

 

 

木頭人樂團「阿柑六號」

木製火車頭

 

風雨無阻的宜蘭行就在此畫下完善的句點

 

謝謝楊拔巴每天不辭辛勞的努力工作,還要帶著我們開心出遊

共創親子間滿滿甜蜜的回憶謝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o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