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10幾年上禮拜好像是我第一次請病假( 除產假外)請假在家昏睡了一天

 

自以為身在毒窟中跟病毒混的夠熟

好幾次家裡大大小小全部中獎 ! 就我一個人沒事 ( 是我抗體足夠咩~~ )

結果稍為疏忽病毒就虛而入了~~ 從來就是非我族類逮到機會就開始攻擊你的免疫系統了啦!

 

說來我也是那種拿了藥從不按時吃藥的病人

就盡量多喝水多休息反正也沒什麼特效藥只能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支持性療法 

不過躺在床上要休息也很難小孩嘻笑玩鬧聲不時尖聲刺耳傳來

想爬起來請他們小聲點這點的氣力都快沒了  

 

星期天又是我睡的最晚起床時已日曬屁股要準備吃午餐了

看體力恢復的差不多我們決定出去曬曬太陽、踏踏青來到像家的農場~~日祥生機休閒園地

 

日祥提供人們一個休閒又能養身心的地方

一片綠意盎然看了舒服  

農場主人經營理念也相當好,有機蔬果的栽種,經營還包含體驗生態、養生和DIY教學等

大自然是孩子學習最好的教室這裡還會整點報時

時間到下課鐘聲 噹~~噹~~噹~~噹 ~~會自然響起喔

農場內的最佳玩伴阿福 ,一直在我們桌子底下睡覺

小兔子

粉紅櫻花

有機蔬菜

還有出售自己種植的蔬果

不過 今天最主要的活動是~~

 抓蝌蚪

 

我們家的城市鄉巴佬 ( 曾咖 ㄙㄨㄥˊㄝ )  哥哥一開始怕水不乾淨不敢碰

大楊跟他說:『 你看蝌蚪都活的好好的代表那水很乾淨不用怕啦! 』

真的! 環繞園區的小水流清澈可見小魚悠游其中呢

 

最後是哥哥欲罷不能玩得不亦樂乎直說抓蝌蚪好有趣

哥哥抓的小蝌蚪

看弟弟充滿了好奇心對於這新的發現 新的玩意充滿疑惑

這細細小小的黑點…. 長出後腳之後會變成青蛙 ! 』哥哥解釋道

抓蝌蚪成為三隻小小羊最難得的生活體驗

 

抓完蝌蚪 要把牠放回去囉!  雖然有點捨不得

讓些小逗號回到池塘,才能快快樂樂地在裡面生活才能順利地長大變成小青蛙呀,呱~~~

妹妹最可愛了! 青蛙怎麼跟鴨子叫聲一樣呀    呱~~~

是不一樣的  她表演青蛙叫時 臉頰要一鼓一鼓的

 鴨子叫時屁股跟著搖搖擺擺啦 

 

在大自然的教室學習及玩耍體驗到與自然的親密關係,近距離觀察生態

學習如何尊重彼此、尊重生命

日祥提供了一個不錯的場所

 

原本還要再去東海大學走走的看東海牧場的乳牛還在不在

是我先舉白旗投降了

回家休息, 待補中益氣湯吃一吃

下禮拜再來吧!我~~還有點「氣虛」  ....虛累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o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