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日式餐廳都有抹茶紅豆製的甜品

可是水準普普,吃起來沒有特別令人驚豔之感

 

幾個月前在其他格子裡看到明森抹茶宇治金時的介紹一直想去嘗嘗看

可惜緣分遲遲未到,直到上上星期六終於有機會成行了~~

 

 

藏在一條不怎麼起眼的巷子內,由獨棟洋房改建招牌也不是很醒目一不小心還會錯過呢!

     

明森.....專賣店( 中間一串字,老花眼了實在看不清楚)

姑且稱它

明森愛情專賣店吧

一進門,石磚和碎石子構築的日式庭院空間

造景佈置充滿和風,簡單的日式擺設,閒適寫意

屋內的空間並不大


一旁的櫃子上,
一格一格的小小空間裡陳列很多抹茶的器具杯組與各種日式小物

洗臉盆很復古

 

menu製作得可精美,像是有年代的相本一本

 

 

 

薑汁和風燒 照燒脆皮雞,他們今天都是配角

 

男女主角要出場...

 

宇治金時

京都南部的一個地名宇治,其所產的綠茶舉世聞名,宇治代表的是綠色抹茶

日本人又將紅豆稱做「金時豆」

宇治金時白話文一點就是抹茶紅豆的意思

 

濃濃的抹茶冰淇淋、蜜紅豆盛玻璃碗裡,點綴幾顆圓潤的白玉(白湯圓)

再灑上一顆顆玄米粒與抹茶

叫人看的直流口水

一口吃下香濃微苦的抹茶襯托出紅豆的香甜氣軟而不爛綿密的紅豆

再加上凍感十足的抹茶凍,Q彈牙的客家手工湯圓

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甜而不膩,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真糟糕~~被發現我是很愛吃地啦)

 

滿滿一碗嘗起來,不僅賞心悅目,更是味覺的一種至高享受

抹茶和紅豆他們絕對是一對戀人否則

怎麼會這麼配~~最佳的拍檔完美的組合

喜歡宇治金時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抹茶與紅豆這天造地設的一對

 

我喜歡抹茶是因為它那帶點澀口的苦味

在以翠綠之色誘人,有著未經矯飾的微苦氣味融合紅豆的甜膩之時

仍不忘保留自我的風味

苦澀裡帶順口綿密香甜這就是抹茶它之所以吸引人之處

 

覺得抹茶的態度,還蠻適合現代情侶夫妻相處的~

雙方互相融合認同彼此的圈子愛彼此的親人接納彼此的朋友,

但用不著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的你儂我儂

兩人在一起時,要仍然要能夠享受各自的獨特美麗

可別忘了保留自我風味與空間呀

 

 

差點忘了介紹葉子造型抹茶茶點

葉狀壓模挺美的,強調過程中不加一滴油脂

吃起來不乾不澀,綿密柔細如雪花、入口即化

內餡包上細緻香濃的紅豆也品嘗的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o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